黎泽不是栗子

有些新年预热活动还是少参与的好

有些新年预热活动还是少参与的好

我得了一种无法说真话的病。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确确实实在我身上发生了。

我注意到这件事还是因为临近过年空桑正在上上下下大扫除这个忙碌的时候,我看见那个魔鬼管家给我安排了一堆训练任务,就连吊悬崖这件事都还在日程表之上想要出声抗议时,我的嘴不受控制的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过年更不应该松懈,我打扫完房间马上就去,谢谢郭管家的提醒。”

此话一出不仅是我,连故意安排了很多任务坐等我讨价还价锅包肉都诧异了一瞬。

我发誓,我甚至看见他眼中的一丝惊恐。

啪!

一直温凉的手覆在我额头上,锅包肉试了试我额头的温度,喃喃“没发烧啊!”

鹄羹对我安抚的笑笑,递上糕点让我休息一会,难得强硬的将锅包肉的计划表收拾了下去,警告的看了锅包肉一眼,趁我不注意扭了一下那位恶魔管家的腰。

“嘶——”锅包肉那张平日里总是挂着标准微笑的脸扭曲了一下,清咳了一声“看来少主最近的压力有些大,还是放你几天假好了,过年嘛,好好放松一下。”

鹄羹这才满意的收拾盘子离去,看着鹄羹离开屋子,锅包肉没忍住揉了揉被拧过的地方,蓦地僵住阴恻恻的回头——看见了在他僵住时就知道不好,危险雷达疯狂作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捞过鹄羹留下的点心盘子埋头苦吃的我。

逃过一劫。

看着锅包肉阖上书房的门,我连灌了好几口茶水松了口气。

从能止烤乳猪夜啼的魔鬼管家的手中的到假期可算是意外之喜,但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谁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因这件事倒霉,比如万一夸人变成挖苦人可怎么整。

我绞尽脑汁的想我做了些什么事才会导致这个结果——

是偷偷摘了屠苏酒轮椅上的花尝?

是趁着腊味合蒸不注意调戏他的蝴蝶?

是不小心喝了饺子爷爷特制的补药?

总不能是把易牙欺负过头了他千里迢迢来投毒了吧?!

诶呦,头绪有点多,不知道是哪个可怎么整。

还没等我想出解决办法,要命的事就来了。

年年有余兴冲冲的拉我去录节目,看到主持台上那个一人高的,在短视频中看过的测谎仪我就知道大事不好。

年年有余特别兴奋,那种有了新点子的愉悦感扑了我一脸,我耳边嗡嗡的是他跟我保证大家会有多喜欢这个节目,我看着主席台好多食魂对着我笑,那一瞬我仿佛看见了孟婆汤端着碗在奈何桥边对我笑,满脑子都是四个大字:吾命休矣!

我要是被暗杀了,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帮凶!

我浑浑噩噩的被按在主位,年年有余的开场白对我来说如同死亡的倒计时,我现在只能祈祷那个不能说真话的怪病赶紧不治而愈。

苍天啊,大地啊,你总不会看着我这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间车爆胎的可爱无敌空桑少主血溅当场吧!

上天没有听到我的祈愿。

“快问快答第一题:你认为郭管家是个什么样的人?”

“笑面如风,温和慈爱,是我最喜欢的食魂!”

场上被这惊天地泣鬼神的形容词镇住了,下一秒震耳欲聋的警报声响彻空桑上空。

年年有余艰难的为我找补,感觉职业生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我心若死灰看着台下黑着脸微笑的锅包肉,他脸上是四个大字“你死定了”。

“可能少主是在为我们亲身示范测谎仪的灵敏度,那么请听下一题——”

“你觉得现在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十分充实!张弛有度!我爱训练!”

“滴——”

“你对这次空桑的春节活动有什么看法?”

“十分良心,不逼肝不骗氪,送的礼物特别多!”

“滴——”

“你相对策划说什么?”

“我谢谢你。”

“滴——”

......

这十几分钟,空桑上空的滴滴声就没停过,作为距离最近的倒霉鬼,我的耳朵都要聋了。

爹,娘,为你们的儿子祈福吧,我感觉过年之后你们就看不到我了。

我的眼中失去了光。

至于后续我有点记不清了,反正是生死关头强大的求生欲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来龙去脉解释清楚,由于怀疑的范围太广,懒得去找的各位食魂不约而同把这笔帐算在了易牙头上。

远方的易牙:阿嚏——

含泪喝下解药的我被苦的三魂没了七魄,手边连颗蜜饯都没有,不敢吱声的我只能委屈的默默抱紧自己。

我算是...活下来了吧?

年后,凄惨的叫声响彻在悬崖下方。

“呜呜呜!郭管家我错了!我真的撑不住了嗷嗷嗷!”

疲惫的挂在悬崖的树上,我想我再也不会忘记有一个词叫:秋后算账。

评论(1)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