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泽不是栗子

新年篇:菜汤

番外:和食魂泡澡水-菜汤

今年过的着实有些身心俱疲,万幸的是身边的人都在还在,还能热热闹闹的聚在一起过年。

大扫除早早的开始了,本想躲在一边偷个闲的少年转头就看见一张带着阴沉微笑无比熟悉的恶魔管家的脸,少年汗毛倒竖,跳起来转身就逃却撞上了贴着隐身符的冰糖湘莲。

“唔!好痛!”

少年捂着额头眼泪花花,冰糖的胸膛着实硬了些。

故意吓唬少年的锅包肉看见这一幕却是有些哭笑不得了,压抑着笑意严肃的叫少年和冰糖湘莲赶紧去帮忙大扫除,见二人远去才面无表情的拖着刚刚在厨房帮倒忙的烤乳猪离开。

烤乳猪看着被五花大绑还封住了口的自己,唔唔了几声试图引起少年的注意寻求帮助,却只能悲伤逆流成河的看着少年匆匆拽着冰糖湘莲跑远。

烤乳猪扭动着身体内心心中愤愤不平:可恶啊,吾终有一天要反抗这恶魔的淫威!

锅包肉黑着脸转头盯着这个增加他工作量还敢乱动的家伙,烤乳猪瞬间僵硬了身体,连眼睛都乖乖闭上,远远看去透露出一股安详。

满意的恶魔管家转头继续拖猪去烤,啊不,拖食魂去关。

这边跑远的少年劫后余生般大口传奇,心有余悸的四处望望,生怕那个神出鬼没的恶魔管家再来这么一遭,他的小心脏可经不住吓,天知道他刚刚连看锅包肉一眼都不敢。

远远看着踏青社的众食魂迎来,想继续偷懒的一人一食魂对视一眼,冰糖湘莲镇静的拿出隐身符,片刻之后原地只剩下一脸震惊满眼不可置信的少年。

少年对着冰糖湘莲最后存在的地方满眼控诉:你就这么丢下我了?

是的,他就这么丢下你了。

少年内心小人嘤嘤嘤的咬着手绢被拖去干活。

“每年都是去踏青然后吃年夜饭,今年不如换个活动?”正在给园中盆景水生莲换水的少年突发奇想。

“是个好主意,真不愧是美人~只是不知美人想如何安排?”佛跳墙抚掌微笑,眉眼含情,对着少年放电,然后被扒广肚灵活的挤开。

看着被挤到一边‘好气哦,还是要保持微笑’的佛公,少年强忍笑意“去泡温泉怎么样?可以拜托屠苏老师做一些药浴用的药包,寓意洗去灾厄。”

“真是不错呢。”扒广肚揽住少年的肩膀,得意的冲佛跳墙挑眉。

于是今年的新年团建就这么被敲定了下来,大冬天的辛苦了这么久泡个温泉真的是不要太舒服。

将自己埋进温泉里满足的喟叹的少年如是想到。

很快,少年就体会到来的早的好处。

整个空桑都是男性,相处之间也没什么避讳,腰间围着一件浴巾就来了。

当初因为食魂们的私心温泉修建的很大,将所有食魂容纳下绰绰有余,更别提还有很多分池,少年在这里,大家自是想要陪着少年一起,于是最早来的少年就看着一个个成年男性食魂围着浴巾从他眼前经过,下了池子。

这是我不付钱就能看的吗?

少年呆呆的想。

居然都有腹肌?!就连那手无寸铁的白菜老师,甚至是日常呆在轮椅上走路全靠藤曼的屠苏酒都有腹肌!虽然没莲花血鸭啊带把肘子啊那些食魂那么明显就是了。

少年羡慕嫉妒恨的在水下悄悄摸了摸自己扁平的小腹,怎么自己在恶魔管家的魔鬼训练下肌肉也只是紧实了一些,根本没有腹肌啊。

少年绝不承认自己是甜食吃多了。

“哈哈!喝酒吗?”太白鸭带着不离手的酒壶进来,还没等入池就拔开壶塞先灌了一大口,挑着酒壶笑问少年。

太白来不仅咽下的酒液顺着喉咙往下滑到胸膛,再到更下的地方,少年看直了眼,鼻子下面有什么滚烫的东西流了下来。

不能像其他食魂那样秀腹肌的屠苏酒黑了脸,看着少年流鼻血了更是脸色阴沉“看来你最近火气不小,正好我这里有降火的药,来一瓶就好了。”

少年艰难仰着头,好不容易止住鼻血就听闻这一噩耗,之前喝解药(详见新年预热那篇)的记忆一下子涌进脑海。

悲壮的接过药,少年视死如归的一口闷,顿时看见了孟婆汤。

“我要死了吗?”少年含泪。

孟婆汤被逗笑了,往少年口中塞入一块蜜饯,手指再点在少年的额头上,少年转瞬忘记刚刚药的苦,只剩下口中蜜饯的甜。

药味虽然忘记了,但是少年现在十分的清心寡欲,立地成佛的那种。

“看来下次药包里得少放些补气血的。”屠苏酒懒洋洋的倚在石壁上。

“师父都放了些什么?”少年有些好奇。

“枸杞、桂圆、生姜......”

随着一个个名字报出来,少年表情有些一言难尽:这是在做菜吗?

话说食魂们身为美食化灵,身体里无凡俗之人的杂质,甚至带着美食本身的香气,比如飘香四溢的佛跳墙,还有因自身气味自卑的小鳜鱼,有时真忍不住想他们的体液,比如汗水,嗯,咳咳,是不是都是菜味的。

少年看着这一温泉热气腾腾的水,越看越像汤。

会不会混了食魂们的味道啊?

煮了这么久,大乱炖?

少年越想越好奇,心里像有只小猫在拿爪子挠。

做贼一样四下瞅了瞅,少年见暂时无人注意他这里,不动声色的将身子往下滑了滑,悄悄的喝了一口,咂了咂嘴。

没味道,水太多了?

抬头,涉水而来给少年送点心喝果酒的佛跳墙看着少年的动作僵硬在了原地——那一瞬间久违的会被吃掉的恐惧再度浮现在佛跳墙心头(详见佛跳墙篇正文)。

盛大的烟花缓解了这一隅的尴尬,烟花之下,大家相视一笑默契的举杯。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一定是个好年,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吧,比如佛跳墙的:新年不要再想起差点被少年吃掉的事!!!

评论(9)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